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追星] Elena Delle Donne & 2013 Chicago Sky Playoffs Rally (上)

我竟然為了一個才認識不到一個禮拜的球員開啟了追星之路。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上禮拜六早上要搭飛機去Jackson,
飛機是早上六點多,所以大概還沒六點就到機場了。
正當通過安檢的時候,聽到旁邊的工作人員在竊竊私語,
說什麼basketball player。
我就想說,該不會是遇到D.Rose了吧XDD
但往前瞧了瞧,沒有任何看起來像是NBA球員的人啊,
不是老王賣瓜,但我有自信可以背出80%以上的NBA球員。

所以我也就沒想太多,繼續通過安檢,
這時候才發現,站在前面跟後面都是穿著熱身衣的女生,
而且在我正前方的女生超級高的,應該接近200公分。
然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security在說的籃球員是她們!

但是,我完全沒有在follow WNBA,
我甚至連芝加哥的球隊叫什麼都不知道...囧
默默的跟著她們過了安檢,然後火速躲在旁面用智慧型手機偷查XD

根據她們外套上的標誌和當天的行程,
我很確定我遇到的就是Chicago Sky,芝加哥的女子職籃。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在facebook上check-in,
然後立馬得到小冰小敏的回應:Elena Delle Donne



不過在那個moment,我其實還是不知道她們在說誰,
我只大略查了一下,發現Chicago Sky今年的戰績很不錯,
是東區第一,然後她們那天是要去打最後一場例行賽。
所以我就想說,那有機會的話就去現場看一下季後賽好了。

以上是前言。

可能是因為很常看籃球吧,
所以籃球相關的東西很簡單就可以pick up。

回家後,有機會做些功課,
才發現這位Elena真的是大有來頭。
她是去年的選秀第二順位,
(第一順位是會曾在比賽中灌兩次籃的Brittney Griner
當初看訪問我還以為她是男的...)
看籃球的都知道,能抽到第二順位的籤就代表戰績應該不怎麼樣。
(除非是透過交易換來的。)
總之呢,Chicago Sky去年的戰績普普(14-20),東區第五。
(東區也只有六隊而已,WNBA總共有12隊,略勝SBL)

今年加入Elena之後, 戰績變成24-10,東區第一。
稍微介紹一下Elena的數據好了,身高:196cm,位置:G/F。
大家先別誤以為美國女籃的身高跟男籃是一樣的,
一般女籃後衛的身高大概在180以下。
Elena擁有9成3的罰球命中率(1st),
4成4的三分球命中率(2nd),
場均18.1分(4th),阻攻第六,綜合數據第九。

重點是她是第一年打WNBA。

關鍵就在於,她有著大前鋒-中鋒的身高,
卻有著後衛的運球與投籃手感。

隨便貼幾個youtube的影片。




沒錯,她也可以灌籃,據說在國中的時候就會了;
然後她在國中的時候就已經收到大學的offer。
大學的時候,2011年代表美國隊出戰世界大學運動會,
在總冠軍賽帶領美國隊擊敗臺灣
(好吧我承認我不知道臺灣有拿過銀牌 XD)

沒有意外的話,今年的WNBA新人王就非她莫屬了,
而且有人還在debate她是否可以獲得MVP


有很多很多關於她的故事可以分享,
像是她在大學的時候一開始進入女籃傳統名校UConn,
但因為想家所以不開心,入學後48小時就跑走了。
之後轉到Delaware,而且改打排球...
打了一陣子之後才重新找回對籃球的熱情。

還有一個一定要提到的是她有個患有腦性麻痺的姐姐,
而且她一出生就看不見也聽不到。
她創辦了一個基金會,來幫助有著跟她姐姐相同困難的人。


所以在花了一個晚上看了所有Elena的影片之後,
球打得這麼好,又有愛心,長得又漂亮 (羞
立馬成為Elena小粉絲!

http://elenadelledonne.co/

而且我很確定那天在機場站在我前面的就是Elena!
有這麼好的機會卻完全沒把握到,超惋嘆。
所以,我決定開始追星 (迷哥狀態

(待續)

1 則留言:

  1. 我居然 miss 掉 Elena 參加2011年世大運女籃的部份。

    之前有2011年女籃拿銀牌的全紀錄,影片做的很好。超感動的。可惜現在設成 privat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cX9KUwOyM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