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看球] Chicago Sky's First NBA Playoffs Game


莫名的拖搞了一個多月,
WNBA的總冠軍戰都打完了;
一定是因為Chicago Sky被一輪橫掃讓我沒動力寫 QQ

所以接續上一篇最後所說的,
我買了Chicago Sky有史以來第一場的季後賽門票。
然後有鑑於我在附近認識的人不多,
所以我就自己去看了 XD

先說說票價吧,
我買的位置是在lower level的第一排,
大概跟籃框平行的位置,見下圖:


票價是:$50USD,超便宜。
之前在費城看林書豪坐在差不多的位置,票價快200,
然後我查了一下公牛隊在United Center的票價,
相同的位置大概要上看4到500,因對手而異。

總之WNBA的票價與NBA的票價真的差滿多的。

Chicago Sky的主場是Allstate Arena
全場開放的話可以坐到一萬七千人左右,
但它只開放下層,所以坐滿大概是七千人。
至於公牛隊的主場United Center坐滿大概是兩萬人,
然後應該場場都會坐到快滿。

只能說WNBA觀眾真的少滿多的。

---

Allstate Arena就在O'Hare機場的旁邊,
是個賞飛機起降的好地點,離我家也不遠。


由於網路上觀於進場看WNBA的資訊真的滿少的,
所以我不確定早點去有沒有機會要到簽名。


位置真的是滿前面的,我離Sky的板凳區大概只有5公尺吧,
太前面的壞處就是比賽的時候有時候會被板凳區的人擋到。

進去坐好後,球員就出來熱身了,
一開始是對手 - 今年的第四種子 Indiana Fever在這邊熱身,
想當然爾我是一個都不認識 XDD
小冰小敏有先給我導覽說要注意24號 - Tamika Catchings
但是直到比賽真正開始後我才知道是哪一位,
畢竟她沒有我家Elena這麼容易認  (大心)

順帶一提,Fever是去年的WNBA冠軍。


在我座位的右前方,也就是籃框的正後方,
是所謂的VIP席,其實就是個吃飯的地方,有個小buffet,
球員進出也是統一由那邊的走道,
所以如果坐在那區裡面是有機會跟球員接觸的。


比賽前就跟所有的球類運動差不多,唱國歌,介紹球員。



- 比賽開始 -
Elena第一節就有兩個三分打,其他我忘了 XDD
Tamika沒有想像中表現得好,不過可以感受她的實力。
Fever整隊三分在這場準到不行,10-16,
Sky整場被壓著打,最後也輸了。

很有趣的一點是,
我的左邊坐了一家人,小孩我猜是輕度的唐式症患者,
妙的是我右邊的人,是一對母女,分別大概是75歲跟50歲。
重點是,她們是Fever迷...Fever迷坐在Sky的板凳區後面是有事嗎。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一開始比賽後,Sky進攻時,那個50歲阿姐就開始喊:
Defense!Defense!Defense!
我就想說她是不是搞錯了,畢竟有時候搞錯進攻方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勒,換Fever開始進攻了,
這位阿姐竟然開始大喊:Let's Go Fever! Let's Go Fever!
重點是,她的嗓門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聲,
我可以確定大概整場的人都聽得到吧...因為大家都往我這邊看。
乾...整個超級無敵尷尬的。
大姐妳為什麼不買Fever板凳後的票呢...一一"

而且最幹的是Fever從頭到尾都領先,
這位獅吼功師姐也從頭喊到尾。
她媽都忍不住跟她說:God you are loud。

然後我左邊的媽媽還跟我右邊的媽媽說:
I am gonna punch your daughter。
我當下想說等下是要起來勸架了嗎 囧
不過沒發生就是了,因為後來她們就聊開了 XDDDD

暫停或是節與節之間的休息都會有表演,
也會有與觀眾的互動,像是發t-shirt之類的,
基本上跟NBA的現場沒有太多的不同。



---

比賽結束後Elena接受場邊記者的訪問,
記者貌似也很高。



每場Sky的比賽結束後都會有兩名球員會出來簽名,
今天出來的是腳受傷整季報銷的中鋒Carolyn Sword和另一個我不知道的XD



整體來說其實我覺得WNBA即使不如NBA這麼有對抗性,
還是滿值得去現場看球的,內容還是滿有張力的。
明年可以考慮多看幾場現場,反正人潮也不多,
對於我這個anti-social的阿宅算是個好選擇 XDD

最後附上Elena練投照,
漂亮的follow thru (迷哥 mode)


更多現場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