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軍旅] future

那天,who cares教官問我們:
你們對未來有什麼打算,有什麼看法呢?

我覺得他是個很妙、很優秀、很棒的教官,
不到30歲,快升少校了。
雖然身在軍中,
卻對於這個食古不化的體系嗤之以鼻,
很酷的一個人。

言歸正傳。

我覺得如果我可以達到老爸老媽這樣,就很滿意了,
但其實這真的不簡單,我常常覺得很佩服他們。

最困難的事就是,擁有自己的房子,
一棟房子,輕則百萬,重則千萬,
房貸一背都是好幾百萬起跳、2,30年,
很重很重的負擔。

對於短期的未來,
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的出國,
唸書2年,工作3~5年,拿到身份後再回臺灣。

如果一切都如計劃的話,
回臺灣也28,29歲了,希望30歲可以結婚...
我不希望自己孩子唸高中的時候我已經60歲了,
至少40幾歲的話還可以陪他打個籃球之類的。

雖然我不是很想要求太多,
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唸個一中之類的,
畢竟祖傳三代嘛。

但這一切也有可能最後留在美國而變,
我知道我比較愛Taiwan。
像舅舅這種研究所才到美國唸,
最後留在那邊定居的,
感覺生活重心太小,教會、家庭。

我比較希望可以像老爸這樣,
可以跟朋友吃吃喝喝,可以躺在沙發上看TV,
但是我會運動的。

不過我想未來的生活型態應該又不同就是了,
如果在Taiwan的話,
希望可以在台中郊區有個公寓,在中科上班,
或是乾脆住在家裡,買一部小車,
像是馬3、Honda Fit,這種60多萬的車。

南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這樣要多一棟房子的負擔就是了,
台南的生活機能真的很不錯。

如果留在USA...
其實不是很想。

但如果真的發生了,
我相信百分之99是因為我被ABC拐跑了...

美國的生活看似風光,但事實上很辛苦,
如果可以賺美國的錢在臺灣花就最好不過了..

美國學費真的是太貴了,
一學期5萬..美金!!
可以在臺灣從國小唸到大學了我的媽咪呀,
但也不可否認的,美國的環境真的比較好。

矛盾。

2009/11/15 於大崗山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