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軍旅] Canon

卡農,並不是相機品牌,
而是一首歌,一直與我頗有緣份的歌,
國小的畢業演奏會,我們演出了管弦五重奏。
雖然那時候我只負責了第二部,或甚至第三部?

但這首歌真的是很好聽,深植我心,
從簡單的8個音符開始,慢慢的一部一部的加入,
層層疊上,由簡入繁,中段聽起來很雜亂,百家爭鳴,
卻又從來沒有失去過它的主軸,
最後再從一片和諧之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是少數幾首歌可以讓我一聽再聽,還是不斷地撼動自己的心,
重點是他沒有歌詞,但是聽了卻可以熱淚盈眶。

當然也有可能是,某人的來電答鈴也是卡農吧。

很多時候,不同的歌會帶給自己很多的感受,
不一定是歌詞的感受,
而是聽歌的當下、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
會因為音樂而把場景帶回,
就像是當我聽到貝多芬的某一首鋼琴取的時候,
就會想到爆走兄弟的世界盃,
因為那時候都邊練琴邊看卡通,看到脖子都要扭到了。

而聽到Jay的八度空間就會想到國中升高中的那個暑假。
還記得高中那時候狂買CD,真是買都買不完。
現在MP3流行,CD業者也不免被打入冷宮,
CD的音質雖然是好上許多,但MP3的便利性整個就是樂勝。

話題回到卡農,今天(2009/11/23)下午是心理衛生課程,
講師播了一段影片,裡面從頭到尾都是卡農,
內容其實還滿令人感動的, 差點就要偷偷掉淚,
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洗髮精的廣告...
心中不免有種:幹,ㄗㄟ沙洨? 的感覺。

不過裡面有一段對白很有意思,
聾啞女孩很沮喪的對著老師說: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他的老師對他說:為什麼......妳要和別人一樣呢?

就是這樣讓我以為這是什麼勵志性電影的預告片...
竟然是一片長達4min的廣告,也太扯了。






總之,卡農是首很棒的歌。

2009/11/23 於大崗山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