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遊記] 2013夏 - San Antonio

好吧,我真的是疏於維持自己的網誌(掩面
怎麼一轉眼就六月了...

最近造訪了一個新的城市,San Antonio,
其實本來沒有這個計畫的,但剛好要去Houston待超過三天,
而Houston除了吃和逛街以外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去的地方,
索性租了車來個San Antonio兩天一夜遊。

San Antonio是美國第七大城,德州第二大城,
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聖安東尼奧是什麼地方,
頂多就有在看NBA的人知道馬刺隊這樣而已。
 (我原本也對這裡一無所知阿阿阿阿阿阿啊XD)

San Antonio就位在Houston正西邊大概200miles的地方,
開車如過沒有塞車的話,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間會到。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景點主要有三:
1. Riverwalk
2. The Alamo
3. Tower of Americas

每個在美國的朋友,有去過San Antonio的都會推薦Riverwalk。



簡單來說,它就是在城市裡的運河,
然後河畔有很多商店與餐廳,氣氛非常好。
可以在這邊散散步,吃吃飯,還可以坐船,
更有興致的話還可以預約一邊坐船一邊吃飯。


我們在這邊挑了一間叫Cafe Ole的墨西哥餐廳,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San Antonio有非常多好吃的墨西哥菜,
但合不合亞洲人的胃口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們是接受度很高啦XD



在這邊的墨西哥菜,餐前基本上都會送上Nachos
也就是所謂的墨西哥脆片,搭配他們的沾醬,通常是 salsa醬。
然後墨西哥菜的名字複雜度就跟印度菜不相上下,
我也還沒有時間好好去研究,所以就先略過吧。
(基本的東西就是,tacofajitaquesadilla,等等)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河畔走了一下,
之後決定去搭船,搭船會人在旁邊講解風景歷史,還滿不錯的。



第一天逛完Riverwalk就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
基本上Riverwalk,The Alamo和Tower of Americas都很接近,
都在走路可以到的範圍之內。

Riverwalk應該是我在美國少數地方晚上還有家長帶著小孩在外面晃的,
這邊其實就有點像是New Orleans的Burbon St或是Miami的Ocean Dr,
但整體給人的感覺是安全了許多,少了點瘋狂,多了點格調。


第二天我們又回到了Riverwalk這個區域,
去吃了一間據說是非常有明的墨西哥餐廳Mi Tierra
它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裡面還有Bakery,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快中午,等了大概半小時才進去。

我們點了他們的早餐,還滿好吃的,
他們的tortilla(墨西哥麵皮)非常的好吃,甜點也不賴。




本來想嘗試他們Bakery裡面的麵包,但實在是吃太飽而作罷。

吃飽後我們走去很有名的The Alamo,一個美國的歷史古蹟,
他在德州獨立的歷史上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但畢竟跟我們比較沒關係,
所以就拍個照進去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最後我們去了馬刺隊的主場,AT&T Center外面拍照留念,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在Memphis打,不然就去看了。


離開San Antonio之前,照慣例要去買個Starbucks City Mug,
用GPS設定了最近的星巴克,沒想到開到管制的軍事區域內,
被警察攔下來盤問 XDDDDDD

他批頭就問我說:Are you military?
我整個嚇到快屎掉了,結結巴巴的說:No sir, we are just trying to find Starbucks...
and GPS brings us here QQ
他整個有點啼笑皆非,但是人超好的跟我說最近的Starbucks在哪XDDD


德州三大城市都蒐集到啦!
(然後Starbucks竟然開始推出新的杯子模組是想逼死我嗎?!)

我覺得我們的美國朋友對於這三個城市的評論講的很好,
她說San Antonio代表的就是History,而Dallas是Industry,Houston是Oil XDD
的確San Antonio是我造訪的德州城市之中看起來最有歷史感的,
建築物很有歐洲的風格,很漂亮。



後記: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象徵性的看了想看的地方,
Tower of Americas也只有遠遠的看到沒有上去看。
我想San Antonio是一個滿閤家歡樂得地方,
帶著全家大小來這邊走走看看應該很棒。

我們到了的前一天San Antonio才因為暴雨的關係淹水,
很多主幹道在我們到的時候還是不通,
不過景點都沒有受影響也算是很幸運了。

然後在連兩天的墨西哥菜轟炸之下,
我想我今年應該都不會再吃墨西哥菜了。

更多San Antonio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