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遊記] 2012暑假Road Trip (美國東南部)

不再用 [留學] 這個歸類,
因為我畢業了。

8/11參加完自己碩士的畢業典禮後,
跟爹娘來了趟很密集的road trip;
簡單來說road trip就是開車趴趴走。

因為寶貝在南邊工作的關係 (Mississippi),
我打算畢業後也到她那附近去找工作。
我爸媽雖然在美國已經跑了無數地方;
但他們對於密西西比就只有「鳥不生蛋,雞不拉屎」這八字箴言的刻板印象。

於是!這趟road trip就這樣成行了!Roooooock!

---
8/13
Vienna, VA → Knoxville, TN (474 miles)

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把我的一些物品搬到Ridgeland, MS,
所以前兩天算是在趕路,並沒有太多開車之外的行程。
第一天我們就直接取Ridgeland與Vienna的中間點Knoxville來住,
其實Knoxville這個城市大有來頭,他本來是Tennessee的首都 (現在為Nashville),
而且這個城市還是高雄的姊妹市。

在去Knoxville的路上我們停了Blacksburg, VA,Virginia Tech的所在地;
停在這邊的原因是因為兩年前我有申請這間學校,
而且我非常非常非常希望自己可以上,但後來沒有就是了T^T
所以我們決定來看看這間學校到底是生成圓還是扁的。
(其實也還好嘛,哼哼;We are Penn State :P)

早上大概八點半出發,下午傍晚的時候抵達旅館;
我跟老爸輪流開車,一人開一半中間走走停停其實挺輕鬆的。


出發!

穿PSU衣服跟VT照相XD

進入田納西!


8/14
Knoxville, TN → Ridgeland, MS (505 miles)


第二天我們就要出發前往傳說中的密西西比啦;
一路上經過了喬治亞、阿拉巴馬,進入了密西西比。
南邊的車流跟北邊比起來真的是少上許多,路邊的景色也不大相同。

到達Ridgeland的時候大概是當地的4點多,
時差的關係我們多了一小時的時間,因為我們已經開過一個時區了。
晚上在Mr.Chen吃了一頓晚餐,晚上早點休息準備明天的密西西比首都 (Jackson)之旅。

ALABAMA!

MISSISSIPPI!!


8/15
Jackson, MS

今天早上我們去逛了Old Capitol Museum,就是前密西西比的州政府;
現在改建為一個博物館,裡面有著密西西比的歷史 (FREE!)。
之後我們在Jackson市區裡繞了一繞,體會一下小都市的風情。

吃完午餐後我們去了寶貝上班的學校,St. Andrew's Episcopal School
基本上它是一個私立的學校,最小的年級是三歲,最大是高三。
參觀完後我們去附近的水庫(Ross Barnett)走了一下,結束了Jackson的旅程。


Old Capitol Museum

Capitol of Mississippi

Baby's Classroom



8/16
Ridgeland, MS → Atlanta, GA (391 miles)

今天我們離開了密西西比,朝喬治亞邁進;

到了亞特蘭大(喬治亞)的時候一樣也是接近傍晚了。
開車進去市區晃了一圈,不愧是個繁榮的大城市;
很多公司的總部都設立在這邊。

由於時間的關係,沒有特別去參觀什麼地方;
倒是又去參觀了一間我沒申請上的學校,Georgia Tech,
唸Industrial Engineering的人都知道,它是Rank 1。
(但是系館看起來其實還好啦~酸葡萄 :P )



GEORGIA!

GT ISE

GT一景 (後為可口可樂總部)


8/17
Atlanta, GA → Savannah, GA (248 miles)

亞特蘭大其實有滿多地方可以逛的,
像是World of Coca-ColaCNNGeorgia Aquarium、Olympic Park;
這些地方都是在同一個地點,都還滿值得去的。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挑一個地方進去,

我們選擇了World of Coca-Cola,裡面有滿多有趣的東西,
雖然筱芸嫌得要命,但我們這些鄉下來的人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XD
而且它最後可以讓你喝大概60種以上的可口可樂產品!!!!

下午我們就開車前往Savannah,一個喬治亞的靠海城市;
去那邊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凱寧那唸書,而且它又是個美國的渡假勝地。
到達那邊的時候一樣也是晚餐的時間了,吃完晚餐後我們一起去down town河邊散步;
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跟紐澳良滿像的,有一種古色古香的風味。


World of Coca-Cola

亞特蘭大在1996年時舉辦奧運

River Street @ Savannah

8/18
Savannah, GA → Raleigh, NC (321 miles)

早上我們去了Savannah附近的一個海灘,叫做Tybee Island
是一個風景還不錯的海邊,但私以為Virginia Beach略勝一點 XD

下午我們就開車向北,經過南卡羅萊納進入北卡卡羅萊納;
到達了傳說中美國最好居住的城市,Raleigh, NC。



這是男廁的門 XDD

North Carolina!!



8/19

Raleigh, NC → Vienna, VA (283 miles)

很快的,我們的行程進入了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我們又去了一間我申請的學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不過這次是我不小心拒絕它... XD
其實我覺得NCSU附近的環境跟PSU還滿類似的,
這邊還是要再次感謝BenBen特別出來帶我們逛校園,太謝謝妳了!

下午我們去逛了名滿天下的Duke,
其實當初我也有申請上Duke其中一個program,
但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放棄它 (又被我拒絕 XD)
Duke給我的感覺跟UPenn滿類似的,不愧為號稱南邊Ivy League的學校。

逛完Duke後我們就開車回去Vienna,結束了這七天六夜的road trip。


Bell Tower @ NCSU

Duke Chapel

We are back! Virginia!



---


後記:





Road Trip Summary
七天六夜跑了2300miles (3700公里),
大概可以繞臺灣三圈以上。

跟家人一起出遊真的很有意思,非常的開心又省錢 :)
而且此行也讓我爸媽了解到密西西比並非像他們想像中這麼荒蕪,
哇哈哈哈,mission accomplished!


全Atlanta唯一撐傘的人:我媽

在旅館煮泡麵,超省錢!




更多照片請按此
So, where's ne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