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留學] Ask

其實大學的時候好像很少會去找教授,
通常有什麼問題都靠別人罩...

但現在不同了,
課堂上可沒什麼人可以罩,一切靠自己。

所以呢,由於在寫功課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小瓶頸,
我就逼迫自己在教授的Office hour去問問題..

當下我其實沒想太多,
想說把這個問題問完就好;
於是我一進去就用早就在心中默默練習幾百次的台詞問他:
「Dr.Ventura, I'm confusing about homework problem 6,
how can I connect new variables with old constraints?」

「No, you don't need to.」

傻眼...簡簡單單一句話就可以把我打發掉了,
如果我就這樣轉身就走他一定覺得我很low,
所以又硬著頭皮虛情假意的跟他探討一番;
但他最後一定是發現我好像沒戲唱了,
然後又同情我英文這麼破還有勇氣來問問題。

他就問我說;
「Tell me how you did problem 4.」

夭瘦...還好我作業都寫完了,
但要用英文解釋一遍怎麼formulate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好在他都聽得懂我在講什麼,
也算是有跟我小小討論一下吧,給了我一些指點。

嚴格來說,雖然他不算是大師級教授,
但問問題的時候給人的感覺是還滿親切的,
一切怪就怪在我的英文太破...

我下次一定會準備多一點問題去問的;
這應該是個好的開始吧..
我可不能砸了李OR老師的招牌啊O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