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圓夢之旅,一日雙城] Golden State Warriors vs Los Angeles Lakers

標題特別用圓夢是因為真的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夢想,
2009年在當兵的時候自己曾經列出了15項人生的目標
第二項我就寫:去Staple Center見識一下 (還拼錯Staples Center)。
原本對於這項人生願望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
但是隨著Kobe宣佈季後退休,然後阿山12月初說他們要跟團來朝聖問我要不要一起,
對上的場次是最火的勇士隊,真的是很難說服自己不要去啊。

首先第一關要過的就是老婆大人這一關,
經過我曉以大義加上三寸不爛之舌勉強過關,
然後我就著手先把球票給買了,機票則是每日觀察;
原本是想說是不是要在LA住個一天,但後來發現當天來回似乎也是個選擇,
一大早出發,晚上再從LA回來到這邊剛好也是早上,
這種時間這麼差的機票是滿便宜的,所以我就決定要來挑戰一日雙城啦,
感覺就像是飛回臺灣一個週末然後就回美國一樣的愚蠢 lol
但我不好意思把老婆大人放在家太久,所以就當日往返洛杉磯吧!

---

時間瞬間就來到了這一天,早上4:40準時起床前往機場,
6:50起飛的飛機,結果慢了快一小時才飛,不過我一直都在睡覺就是了;
喔對了,很酷的是我跟前勇士隊教練Mark Jackson同一班飛機,
他現在是abc的NBA播報員,剛好昨天轉播公牛隊的比賽。
一開始我還沒認出他,是聽到我前面的旅客問他是不是要去轉播勇士對湖人的比賽,
我才看了一下,才發現哇曬,竟然是號稱大屁股的Mark Jackson!
身高只有185的他能在NBA打17年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

到達LA的時候大概是10:00西岸時間,球賽是12:30開始,
叫了人生第一次的Uber從機場過去,感謝Eileen大大的refer讓這一趟基本free,
11:00左右抵達了球場,Staples Center,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球場了,
不過上次只在外面照個相沒有進去,這次終於要進去了!



球場外面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跟阿山他們見面之後我們也排隊入場,
一進場就先直奔球場看看還有誰在練習投籃,
已經沒有太多球員在場上了;湖人這邊最有名的是Clarkson,勇士那邊則是Thompson。


如果有想要要簽名的人要記得買117(主場球隊)或106(客場球隊),
基本上只有這兩個在球員通道旁邊的區可以拿到簽名,
當然如果你是土豪坐在場邊那就另當別論了。




開賽前我們先在球場週邊晃了一下逛一下商店,
商店裡超級多人,所以我沒買東西就出來了,
一方面是肚子餓想買東西吃,然後我不想錯過開場,
買到東西吃後我就到位子上坐好了,我們的位子是207 section,
雖然是屬於底線位子,但我覺得看得滿清楚的。



Staples Center的開場真的很炫啊。


老實說在比賽前對於比賽內容其實沒有太大的期待,
在這場比賽之前勇士隊的戰績是55-5,而湖人是12-51,
西區第一勝率九成的球隊對上西區最後勝率兩成的球隊。
只要Kobe有上場就覺得很開心了,畢竟他前幾場都休息,
就想說只要湖人能撐個一兩節不要被海電就心滿意足,
沒想到我們見證了一場意想不到的比賽。

湖人痛宰了勇士!
湖人痛宰了勇士!
湖人痛宰了勇士!

因為不知道怎麼發生的,所以說三次。
不知道為何勇士隊引以為傲的三分球完全投不進,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湖人隊三分球有如神助,怎麼投怎麼進,
外加老新人Marcelo Huertas表現猶如新一代飄髮哥,
莫名其妙從第二節開始一路領先到最後 lolololol
不過Curry運球真的超強的,過人非常的輕鬆寫意。





總之超爽的啦,兩成勝率打贏九成勝率,歷史上第一次,
有來看這場球賽真的是完全賺到,
Kobe有上場,Curry有上場,湖人爆冷門贏球;
本來還想說Kobe退休後就要放棄支持湖人隊了,
看完這場比賽還是覺得繼續當個老湖迷吧。



這場球賽滿神奇的是沒有中場表演,而且也沒有送t-shirt或毛巾,
不知道是剛好沒有還是出包忘了準備?

Anyway,
謝謝你的20年,Kobe Bryant,再見。

---

球賽結束後搭了Lyft到San Gabriel一趟,
想說去那邊逛逛吃吃喝喝,真的是滿不虛此行的,
去吃了沸點臺灣麻辣鍋然後再去了85度C喝了青茶,
住在LA其實是真的滿開心的啊,嘖嘖。


吃飽喝足後回到了機場,墨西哥裔的Lyft司機一直跟我聊天,
先從種族宗教開始聊,問說臺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說對我來說不是喔。
又聊了吃的東西,他說去墨西哥餐廳只要看它的辣椒好不好吃就可知道評價,
然後又聊到了這附近的民生環境,說洛杉磯真的生活費非常的高,
很多在San Diego工作的人其實都住在墨西哥那邊的邊境城市Tijuana
生活消費支出差非常的多,在San Diego買一棟房子在Tijuana可以買四棟,
但其實兩個地方就只有一線之隔啊,但我想治安什麼的還是有差吧。
最後他還跟我聊了一下感情的生活,說什麼他前女友已經結婚生小孩,
不過好像家庭不是很和諧,所以前女友一直想找他聚聚,他問我該怎麼辦?
我就跟他說如果她還有家庭的話最好是少碰為妙免得惹禍上身,
他點頭稱是,說他最不想要的就是抓馬了!
...是為什麼會被他發現我是個感情諮詢師啊(誤)
一路亂聊一下就到機場了,結果就這麼剛好罐頭從臺灣來出差在此轉機,
讓我們可以在機場短暫的相遇了一下,真的是很巧啊。

回到家剛好早上6:00,差不多離家25小時,
短短在LA待12小時,感覺卻好像待了很多天一樣,
非常值得紀念與回味的一天遊記。
很開心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想,然後看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比賽,
更重要的是跟著高中老友們,外加巧遇的研究所同學。

一日雙城,收穫滿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