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 2015 SummerCon


來寫個旅遊兼學術的遊記吧!

上個禮拜去參加了由LLamasoft所舉辦的年度研討會,
LLamasoft是一個做供應鍊設計軟體的公司,總部在Ann Arbor
它們所推出的軟體可以模擬/最佳化整個通路的運作,
基本上應用的層面很廣,只要有通路的公司都可以用到。

之前這個研討會(SummerCon)都是辦在他們的總部,
但這次它們決定來點新意,把研討會辦在Part City, Utah
所以就讓我得到這個來猶他州逛逛的機會啦!

Park City在Salt Lake City (鹽湖城) 的旁邊,
從芝加哥飛去大概三個多小時,去黃石很多人都會先飛來這。


我們在研討會開始的前一天下午就飛過去,
降落鹽湖城後,第一站是先去看棒球 lol
因為我老闆是一個很狂熱的運動迷兼收集家,
我老闆非常執著於收集運動員的簽名,他在eBay上還有自己的商店,
他跟我說如果全職做這件事的話,一個月賺個美金7、8千塊是有可能的。


所以其實我們主要是來要簽名的,7:05分的球賽我們6:00就到了,
然後我老闆就跑到客隊板凳區的旁邊一直等,
一有球員或教練出來熱身他就問他們能不能簽名。


鹽湖城的棒球隊是天使隊3A球隊,叫Salt Lake Bees
而他們的對手是Las Vegas 51s,是紐約大都會的3A球隊。
今天的投手是Steven Matz,據說快被拉上大聯盟了。
※編按:果然他6/28/2015先發了第一場大聯盟比賽,
重點是打擊敲出了3之3!我老闆賺翻了。



其實我覺得看現場棒球真的是一件很放鬆的事情,
大家好像也沒真的很認真的在看比賽的內容,
有點像是來郊遊和野餐的,棒球的節奏讓人很難一直專注啊。
因為鹽湖城附近都是山,球場的風景真的很美。



比賽結束後我老闆還去客隊球員上遊覽車的地方等他們要簽名,
套句我們高中常用的話,幹真的超痴的XD
我還幫他要了一個Steven Matz的簽名,這輩子最靠近大聯盟投手的一次。


那天到達飯店已經半夜十二點 lol
今天球賽還送了Kole Calhoun的搖頭公仔 (其實我不認識他)



這次研討會滿特別的,辦在一個山中的渡假村Canyon Resort
然後研討會的行程安排有大半的時間都在戶外,
好處是很接近大自然感覺很清新,壞處就是非常的曬。
開幕式的時候這個研討會的主辦人上台做了個開場演講,
大家都滿擔心他講到一半就會中暑昏倒...還好是沒有。
然後第二天台上就多擺了個棚子來遮太陽 lol
※最高溫大概會到華氏90-100度。


每天的早上都會有兩個Keynote Speaker,都是一些名人,
第一天是主辦人Donald HicksRanulph Fiennes
Ranulph算是一個極限探險家,他是第一個垂直橫跨地球的人;
就是從北極到南極再回到北極,全程都是在地表上徒步或是用船。
他還做了一些很瘋狂的事,像是走過整個非洲或是連跑七天馬拉松等等。
第二天是James BurkeBurt Rutan
James是知名的英國廣播員,同時也是作家和電視製作人。
Burt則是第一個製造出不需中途加油就可飛地球一圈的飛機的航太工程師。
最後一天是捷克超級模特兒Petra Nemcova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看他們的維基百科,就不多介紹了。

是說聽了Donald Hicks的開場才知道原來大學使用的模擬軟體ProModel
就是在鹽湖城這邊起家的,而他本身也在那家公司待了一陣子。
這也是為什麼他把這次研討會選在這的原因之一。

以下是我第一二天去聽的研討會議,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討論:
·         Omni-Channel Supply Chains presented by DSW and Kurt Salmon
·         Internal Replenishment using Network Optimization and Simulation presented by Cardinal Health
·         Identify Supply Chain Synergies hosted by Unilever, Cardinal Health, and CHEP
·         Developing a Rapid Analytics Platform for Sustainable Design Team presented by Nike
·         Evaluating Robustness of Supply Chain Design using Simulation presented by Llamasoft
·         Panel Discussio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Research of Supply Chain Centers of Excellence
·         Product spotlight: DataGuru

參加研討會的好處就是可以遇到很多很棒的公司,
像是PepsiCo、Disney、聯合利華 (Unilever)、Nike、3M、Dell、等等的。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一部份的LLamasoft其實是被Nike所持有的,
所以Nike有個實力非常堅強的通路設計部門。

第一天晚上我老闆很誇張的又跑去棒球場要簽名,
我則是自己坐免費公車到Park City晃晃。


第二天的晚上有個晚會,有樂團的表演和一些舞者,
算是一個讓大家放鬆的時段,可以喝點小酒交交朋友。
然後很棒的地方是,主辦單位把渡假村的纜車包下來,
讓我們可以免費搭上山去看一下風景。


\



最後一天也算是滿放鬆的,重點是有超模啊!
懶得再寫一遍跟facebook上一樣的東西就直接複製螢幕了XD



不過超模之外還有一樣很酷的東西,
就是主辦單位不知道去哪裡租了兩隻羊駝 (llama)來;
他們超穩定而且臉很趣味,一種天然呆的感覺 lol




這算是我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個業界研討會,
我不確定學術界跟業界的研討會是不是有什麼很大的不同;
但我覺得是獲益滿多的,是個工作中學習的好機會。

最後附上Petra的簽名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