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留學] Fall 2011 Review

都到了三月才在回顧上個學期。

我的學生生涯倒數第二個學期(如果沒有想不開的話),
我只修了兩門課,好吧嚴格來說是三門;
但是有一門只是Colloquium(學術報告會)

另外兩門分別是,
IE522 Discrete Event Systems Simulation
IE468 Optimization Modeling and Methods
這兩門都是頗受好評的課,但468原本的老師退休了 囧

修522算是給我自己一個交代吧,
大學的時候修模擬導論修到一半就drop了。
(因為太廢作業寫不出來)
所以上研究所說什麼也要挑戰一下。

IE522的老師Medeiros是一個非常棒的老師,
上課講得很清楚,去問她問題的時候也都很和善很有耐心。
而且她在她辦公室裡養小鳥XDD
這門課的內容非常的實用,對於以後出社會應該滿有幫助的。

IE468的老師是Griffin,我們偉大而忙碌的系主任。
上學期就有修過他的課了,所以這學期對於他的上課方式還滿熟悉的;
他是個大師這是無庸置疑的,不過他實在是太忙了。
上課的模式基本上就是講解很多個不同的方法,
然後給我們幾個example,外加homework然後考試。
這門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但因為每樣topic都沒有很深入的講解,
所以以後可以應用的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這學期我真的要特別感謝一個人,那就是孫婧;
雖然妳應該不會看到,哈哈哈。
就是這麼巧我們兩門課都一起上,然後妳總是在成績方面刺激我;
(像是每次考試都快100分,然後考完試都叫我別灰心)
我想或多或少我因為妳而成長了一些吧,雖然我還是只能看著妳的車尾燈。
希望妳在北京一切順利!

就這樣,我修完了碩士班的課程,
八門課,外加6學分的碩論 (重點是還要交錢)。
發現其實還有好多想學的東西 (請不要叫我簽下去),
真的是學,而知不足啊。

如果可以回成大跟老師建議,
我覺得應用程式方面的課程真的是需要多加強一點。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系上的教學狀況)

像是我們以前在學OR的時候幾乎都是用手在算,
但在美國他們都是用excel、Lindo、Lingo甚至Matlab。
統計的minitab一定是基本款這就不用說了。
他們也會學CAD這類的繪圖軟體,還有我們在製程學的那一套,
在這邊他們都會實際的去操作。
(畢竟他們的系名是工業與製造工程)
至於在深入一點的VBA、Java還有一些Data Mining的技術,
很多人也都略有涉獵。

暑假回去跟老師聊聊好了XD
還是說其實以前都有教,但是我太混。

---

剩下的最後一學期,
寫論文,找工作,練身體,END。


順便為我第二個blogspot打廣告
Taiwanese living in southern states.





1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以前學校很重視理論跟方法背後的邏輯~
    當你真正面對問題的時候~需要用到工具幫你solve的時候~
    就很囧...上研究所之後遇到很多其他學校的人~
    他們就都很會使用那些工具~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弱~
    只有一張嘴巴(嘴巴也沒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