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留學] 3/21費城NBA之旅 (上)


就在Jeremy Lin開始發威的前三場比賽,
我們就討論著要不要去看一場現場。

但深怕他只是曇花一現,那就沒必要花大筆的錢衝現場了;
2/11 他對上湖人攻下38分,我發自內心的覺得該買票了,
2/15 絕殺暴龍,二話不說馬上把票買了。

我跟謝狗買在section123第二排的3跟4,要價150USD。
忘了說,我們買的是費城七六人的主場,Wells Fargo Center
因為那邊離我們這裡最近,票價也比較便宜一點 (跟紐約比的話)。

以上是引言。

在引爆Lisanity後,Amare與Melo紛紛歸隊,
本想說眾師兄歸位,現在尼克要逆風高飛了。
(我也順勢買了一件球衣與T-shirt) 
沒想到,開始了惡夢般的連敗之旅。

然後 Mike D'Antoni 引咎辭職,新認教練 Mike Woodson 接任;
本來想說Jeremy可能會被壓縮上場時間,畢竟Davis也回來了。
在歷經風風雨雨後,原本擔心我們會看不到Jeremy上場,
但事實證明是想太多了,他還是站穩著先發地位。

---

時間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3月21日,
昨天晚上為了做加油牌弄到兩三點才睡覺;
早上八點就起床,因為大家想先去費城走走。

老實說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個城市,
費城總是給我擁擠吵雜髒亂的感覺。
(外加治安又不是很好)

但它的繁華當然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項大優勢,
而且它的China Town好吃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我們這次一開始就去醉仙樓吃飲茶。


吃飽後本來想去杏花村吃豆花跟粽子,
沒想到它禮拜三公休,殘念。

於是乎我們一行人就去看看自由鐘獨立宣言


Independence Hall



光是走在路上,就可以知道林書豪有多紅;
我們在看自由鐘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團小朋友的tour,
有幾個小子看到謝狗跟我穿著林書豪的球衣,
就跑過來問謝狗說:
"Are you Jeremy?"
(謝狗還很北爛的說:Yes, I am)
"Can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不誇張,絕對沒唬爛,然後就有三四個小孩子拿出手機跟我們照相...
我想說他會不會回去跟同學炫耀說:
I met Jeremy Lin someday! 
...然後秀出照片後就被其他人笑 (汗

只能說Jeremy Lin現在的確是成為在美國亞洲人的代名詞,
尤其是當我們又穿著他的球衣的時候。

之後在independence hall又碰到那群小孩,又是一直對我們大叫Jeremy Lin,
而且又想跟我們照相...一一" 
(OS:在美國人眼裡亞洲人果然都長差不多)
後來我們在走路覓食的路上,也有開車的人搖下車窗對我們喊:
"Yeah~! Let's go Lisanity!"

還記得很多年前去在美國一個遊樂園玩投籃(可以換獎品的那種),
店員還跟我扯了一些姚明的事情;
我想現在百分之兩百都變成Jeremy Lin了吧。

就連在學校打球,有人問我說你從哪來,
他聽到臺灣也跟我說:then you must know Jeremy Lin.
(我知道他是美國人 bla bla bla)
打球表現不錯的時候,老美也會說你就是Jeremy Lin.
(Yi表示:)

一不小心就扯遠了...

總之我們走走逛逛後吃點簡單的東西,
就朝著Wells Fargo Center移動。
Jeremy Lin,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